Don't Worry,Be HAPPY!!

hmm,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就是
在酱油厂做会计书记
呵呵~form5出来后的第一份工作

因为我以前的志愿是成为一个会计师,
所以那时就想先做着这份工作来累积经验
可是它也是我人生以来第一次面临的压力
因为那时我需要负责的东西真的是太多了。。。对我来说啦

就基本的要打那些invoice咯。。。
而且他们的每样产品都有密码
所以你要去记那些密码才能打到invoice
所以我的脑每次都要爆炸了,因为他们出厂的产品真的是太太太多了~~~
然后还有记账。。。。

然后每次忙到一半还要出去点货,
出去外面点货时也是会遇到一大堆问题的
那个厂很大~
每个地方都放不同的东西,
所以我每次都很blur不懂那些一大堆的货要放在哪里
然后,在同时也会给印尼工人欺负的咯
因为我有时叫他们搬货
他们就会做出很不甘愿的样子,可能我那时年级轻没有威严吧
说真的,整个公司里面真的只有我年纪最小的咯,呵呵
所以我那时真的很讨厌他们的咯
但不是全部啦
有些还是会对我很好
每次会笑眯眯的跟我打招呼然后还会主动去帮忙我
所以有次搭火车时刚巧遇到一位很熟的印尼工人时(p/s:不懂叫什么名字,呵呵)
就很高兴咯~还跟他聊了一下。。。呵呵!

还有,最重要的是要接电话~~
我真的很讨厌接电话的咯
每次接的时候就会很紧张,
当然在那个时候我也是给很多顾客骂过很多次咯
唉,所以每次听完电话后心情就会很低落。。。
一整天的工作也会跟着被影响
有些人也是很38的咯
就明明不是我的错还是会给他们出气~~
也让我深深体会到世界上真的什么人都有

然后,有时还会陪老板去法庭
因为他们那时也有打一个官司
因为那时老板不大会国语还有一些路线
所以就叫我陪他去咯
那时律师所说的每一句话我都要注意听然后再翻译给他咯
哎哟~~~对那时的我来说也是很大压力咯
而且,我有时还搞不明白在说什么。。。就翻译失败
然后呢就会被中骂了,唉

虽然是酱,
可是它让我学习了很多很多东西
就得到了很多经验。。。
包括处理人际关系。。。

觉得外面的世界其实很复杂+恐怖
那些人明明外表是好的,但其实是暗中陷害你你也傻傻不知道
所以有时会觉得做老师其实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差
虽然office还是会有一些人攻心计,但还是没有外面这么严重
薪水高。。。但一到中午就可以回家睡大觉
然后晚上再online~呵呵!
天啊~~这就是我向往的生活~~

Categories: